袁尚勇:撕下绝对贫困标签 丹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2020年09月12日15:41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勾雅文)为总结社会扶贫经验,推广社会扶贫模式,宣传社会扶贫案例,相互借鉴学习,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形成良好的社会扶贫氛围,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12日,2020丹寨论坛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召开。据悉,本次论坛由贵州省扶贫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共同主办,丹寨县人民政府、万达集团承办。

图为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丹寨县委书记袁尚勇在“2020丹寨论坛”上发表讲话。

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丹寨县委书记袁尚勇在发言中表示,截至目前丹寨全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88万人,2018年顺利实现了“减贫摘帽”,2019年顺利完成贫困人口清零任务,撕下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袁尚勇表示,过去由于丹寨县条件差、基础弱,是国家级贫困县,是十任省长联系县。这些年来,丹寨先后探索实践了精准扶贫的“四增到户”、激发内生动力“三转行动”、“三带”产业扶贫模式、“双阳行动”以及党建扶贫“三个三”等工作举措。

自2016年以来,丹寨县连续四年在贵州全省党政扶贫成效考核中取得了好成绩。袁尚勇指出,要按照“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的重要指示要求,以“五步工作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丹寨县努力的目标。袁尚勇说:“要进一步补齐补全工作短板,持续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健全完善防返贫机制,围绕‘五个三’,对照‘八要素’,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责编:勾雅文、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