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斌:聚焦社会各方共识和力量 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2020年09月12日14:25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王醒)为总结社会扶贫经验,推广社会扶贫模式,宣传社会扶贫案例,相互借鉴学习,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形成良好的社会扶贫氛围,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12日,2020丹寨论坛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召开。据悉,本次论坛由贵州省扶贫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共同主办,丹寨县人民政府、万达集团承办。

审计署副审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斌

审计署副审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斌在发言中表示,2015年,中央明确审计署定点帮扶丹寨,审计署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协调丹寨县扶贫攻坚和民生建设项目,选派优秀干部挂职扶贫。在国务院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有力组织领导下,经过黔东南州丹寨县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丹寨县于2019年4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王文斌在讲话中指出,审计署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贷款的原则,积极探索社会扶贫新模式,联合证监会发动有关企业贵州丹寨、湖北顺平、江西会昌进一步扩大保险+期货的试点,推动完善农业补贴、农业保险等机制。

他表示,丹寨万达小镇自运营以来,万达集团充分发挥自身旅游强企优势,用强大资源渠道、丰富经验,对小镇进行完善,业态不断丰富完善,发挥较大扶贫效益。

“时至今日扶贫计划进入下一个五年,小镇即将开启第五期项目建设,万达丹寨的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社会扶贫模式、聚焦社会各方共识和力量,对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具有重要的示范和现实意义。”王文斌说。

(责编:王醒、勾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