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多利国际大酒店:以餐桌美食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9月10日10:16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绩溪多利国际大酒店坐落于素有徽文化发祥地之誉·黄山下龙脉上的绩溪县,位于依山傍水的千年仁里,是一家集客房、餐饮、娱乐于一体,按国家五星级标准建造的豪华商务、会议、度假酒店。酒店外景观采用徽派庭院式建筑风格,青山绿水、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相辉映,充分体现了“以山为鼓、以水为魂、以文为脉,自然与人文水乳交融”的理念。

近年来,绩溪多利国际大酒店始终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担当、倾力服务,发展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今年受疫情影响,在绩溪农产品滞销现象广泛,县工商联将消费扶贫纳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年度重点工作,引导会员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结对帮扶贫困村时关注农产品滞销情况,针对消费扶贫农产品信息不对称、不全面的问题,县工商联将实时对接各乡镇各贫困村,及时收集滞销农产品信息,组织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和定点采购等多种方式,力所能及实施定向采购,绩溪多利国际大酒店积极响应县工商联号召,参与到行动中来。

在“徽菜之乡”绩溪,每年阳春时节,鲜嫩的春笋、香气浓郁的“金山时雨”大量上市,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这些山区的农产品有所滞销,贫困户家中的“山珍”成了他们的“心头病”,为帮助贫困户解决滞销难题,绩溪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多利酒店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赴贫困户家中采购农产品,并开发成餐桌上的特色美食,积极参与绩溪县“消费扶贫”行动。

5月以来,多利酒店赴绩溪县瀛洲镇巧川村、板桥头乡玉台村、伏岭镇大障村等地收购贫困户笋干、农家粉丝、茶叶等农产品700余斤,收购金额21916元。这些食材从贫困户家中到了高档酒店的餐桌,成为了特色美食,受到了消费者的赞誉。

多利酒店负责人王玉平表示,在今年这样的特殊环境下,酒店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也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种“美食扶贫”模式可以让酒店结合实际参与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户、酒店和消费者三方共赢,接下来,多利酒店将与贫困村、贫困户深入对接,解决贫困户们种养殖的农产品的销路困境。

据不完全统计,绩溪县多利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向社会捐款超过70万元。2018年,扶贫日捐款10万元,踊跃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帮扶庙山村、高村等;2019年,积极参与台风灾后重建筹募工作,资助10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2020年,抗疫期间分别向绩溪县瀛洲镇政府、瀛洲镇卫生院、瀛洲镇派出所、仁里村、大庙汪村、高铁站、高铁站派出所、华阳镇派出所、绩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价值1.2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从6月中旬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县许多地方出现了严重的水淹现象,民众被困,在得知被困村民被转移至乡镇安顿之后,绩溪多利企业总负责人王玉平带领酒店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慰问,给受困群众带去了生活物资,关心他们的生活,细心询问群众生活状况。

企业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绩溪县多利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2019年被宣城市评为“最美扶贫爱心企业”。(推荐单位:绩溪县扶贫开发局)

(责编:实习生、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