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贫困发生率从9.6%下降到0.3%

四川 6年减贫605万人

2020年09月1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9月9日电  (记者宋豪新)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四川成都举行四川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来自境内外39家媒体的记者参会。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作主发布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回答有关提问。

  彭清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决定性成效,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625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20万人,年均减少100万人以上,贫困发生率从9.6%下降到0.3%,甘孜、阿坝、凉山所有涉藏贫困县全部摘帽,四川连续4年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被综合评价为“好”的等次。

  彭清华说,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收官,目前四川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任务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查漏补缺和收尾收口工作。四川有信心、有决心,也有底气冲刺“最后一百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及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帮扶工作、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等踊跃提问。彭清华、尹力坦诚回应,用翔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一一作答。

  发布会现场还同步举办了以“脱贫攻坚看今朝”为主题的展览活动。发布会结束后,国新办组织中外媒体采访团前往凉山州开展集中采访。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0日 11 版)

(责编:王宇鹏、勾雅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