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宁夏行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宁夏隆德

2020年09月08日15: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固原9月8日电(梁宏鑫)“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调研团6日来到宁夏固原市隆德县。

  调研团参观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合影。张海峰摄

  在隆德县调研团成员走访参观了参观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六盘魏氏砖雕、特色中药材产业基地、红崖村老巷子民俗村等地,了解隆德县部分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文化产业情况和中药材产业情况。

  砖雕制作中。张海峰摄

  在隆德县凤岭乡于河村魏氏砖雕第四代传承人卜文俊向调研团介绍到,为了让昔日的家族手艺成为家乡致富的新路子,成立了公司拓展砖雕销售市场,吸纳周边村民学习砖雕技艺。

  老巷子民俗村。张海峰摄

  隆德县地处宁夏南部、六盘山西麓。全县辖3镇10乡,10个城市社区、99个行政村,总人口18.3万人,其中回族人口1.8万人。全县总面积98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6.7万亩,2018年底,隆德县7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累计减贫10048户39025人,贫困户均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实现了水、电、路、房、活动广场、老饭桌等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责编:张桂贵、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