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宁夏行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宁夏泾源

2020年09月08日15: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固原9月8日电(梁宏鑫)7日,“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调研团来到宁夏固原市泾源县。

  六盘花海。梁宏鑫摄

  在泾源县调研团成员走访参观了兴盛乡上金村“四个一”林草示范工程、三关口矿区生态治理工程、泾源县中华峰养殖户、大湾乡杨岭村产业发展及新农村建设等地,了解泾源县部分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和生态整治情况。此外,调研团还进村入户,听他们讲述扶贫背后的故事。

  产业兴农。梁宏鑫摄

  在杨岭村村史馆,杨岭村党支部书记张顾杰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前为我们讲述这个小山村的巨变。

  杨岭村新貌。梁宏鑫摄

  泾源县地处宁夏最南端,是自治区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全县辖4乡3镇96个行政村,总人口11.8万人。经过集中攻坚,2018年底全县8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累计减贫7828户3373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4%,2019年4月退出贫困县序列。

(责编:张桂贵、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