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以生态低碳理念助推精准扶贫

广西建设互联网碳汇扶贫项目

2020年09月0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9月7日电  (记者张云河)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广西首个互联网碳汇扶贫项目落户柳州。

  据悉,柳州市把树木进行编号登记,将树木碳汇等信息和贫困户信息录入柳州碳汇精准生态扶贫数据平台,发动社会各界购买。购买人只需付3元钱,就可以从贫困户手中购买一棵直径5厘米的树一年产生的碳汇量,并为其增加3元收益。参与碳汇精准生态扶贫项目,不仅可以抵消个人的“碳足迹”,还可以收到柳州碳汇精准生态扶贫碳汇电子证书。

  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岩脚村的碳汇扶贫示范点,以当地杉树林为例,每户贫困户每年最多提供1000棵树参与碳汇项目,每棵树的碳汇价值3元人民币,该项目最多可为贫困户带来3000元/年的收益,同时为环境作出减少10吨二氧化碳排放的贡献。

  柳州市作为第三批全国低碳城市试点城市,其碳汇精准生态扶贫项目率先在广西打造起“互联网+生态建设+精准扶贫”新模式。据介绍,该项目将低碳理念从生态领域延伸至扶贫领域,碳汇参与者也从以往的企业扩展到普通民众,以生态低碳理念助推精准扶贫,实现多赢,促进整个城市可持续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8日 14 版)
(责编:王醒、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