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之于民 反哺社会

——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社会扶贫案例

2020年09月03日14:10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自创建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数年来,以就业带贫、产业带贫、金融扶贫、物资捐助等多种方式帮助南乐县委部分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南乐县委扶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为贫困户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公司先后联系周边村镇,结合各村村委会,对已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及其子女定向聘用,引导贫困人员入职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安置部分文化水平低、不能长期工作的贫困人员到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做临时性工作,做一些以体力为主的工作,或者给他们一些临时性、可以在家做的工作来做。

截止目前,在公司入职的已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30余名,临时工15人左右,人均月工资2600元以上,贫困户家庭每年增收3—6万余元。

二、以产业带动扶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帮助贫困户提高技术能力,免费向他们传授肉鸡养殖技术,使他们增长知识的同时增强自身生存的能力,增强其自身的造血能力,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贫苦户的贫困现状。多年来,公司与附近3个贫困村的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关系,为贫困户提供技术帮扶,让他们可以在家利用空闲的场地养殖肉鸡,还针对没有养殖环境的贫困户成立了2个养殖小区,公司提供养殖场统一管理,并订立肉鸡养殖回收合同,降低贫困户养殖风险,帮助贫困户家庭免除后顾之忧,使公司周边贫困户增产增收300余万元,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三、资金、物资捐助扶贫方面。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在南乐县委、县政府,县工商联等部门组织的“百企帮千户”的帮扶活动中,给全县2600名贫困小学生送去了新年礼物——书包2600个,价值7万余元。

四、金融扶贫。响应政府号召,以金融扶贫的方式助力扶贫工作,几年来,德信公司通过金融扶贫的方式帮助520余户贫困户,为他们摆脱贫困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五、勇挑社会责任,为贫困群众送上企业关怀。数年来,每年的春节、中秋节,德信食品公司都会拿出数万元资金,安排给贫困户、五保户送去慰问品、米面粮油等各种生活用品;其中,2016年度,直接向贫困户捐助资金16000元,通过技术培训、物资捐助的方式捐助金额9000余元。

“德信的效益,取之于民,我们就有责任回报社会,用之于民。企业发展了,必须反哺社会,竭诚回报社会”这是德信食品公司董事长在会议上常常强调的一句话,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德信仍然会一如既往的发挥企业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力争在“同一片蓝天下”为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的贫困户家庭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供稿单位:濮阳市德信食品有限公司)

(责编:实习生、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