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麦田房产:将社会扶贫落到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08月25日16:16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2020年1月-3月,受疫情影响,各地农产品出现大量滞销,北京麦田房产联合社区业主做了一系列扶贫助农的事情,第一阶段帮助河北博野的鸡场散户售卖11万余个鸡蛋,第二阶段通过海淀区扶贫平台,车客生鲜帮助北京密云平谷及周边商户售卖了蔬菜和牛奶5千余份,极大缓解了农户的疫情期间的销售困境。

一、积极扶贫 助农销售鸡蛋

2020年1月,疫情肆虐,全国很多行业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各地农产品出现了销售困局,与此同时,各个社区封闭,生活十分不便。河北省博野县家禽养殖户代先生村里养的1万只母鸡日均产蛋5000多个,疫情期间,由于销售渠道中断,他家的鸡蛋最多时积压了500多箱,2000多斤。不止是代先生,当地的不少农户也都有类似情况,如果没有售卖渠道,这些鸡蛋都只能囤积在家里等待变质扔掉。

在“麦田联合白鲸鱼助农公益计划”的帮助下,3月7日-26日,村里的11万余枚滞销农家鸡蛋,陆续到达北京很多社区,本次活动共有5000余位业主全力参与到助农公益行动中,为村里的农户们解决了大难题。

在特殊时期,本次助农更注重农产品的安全和消毒,每一批“爱心鸡蛋”经过运输--仓储--消毒--分装--送货五道程序后,才会最终到达业主的家中。麦田房产在北京覆盖一千多个社区,本次助农行动发起后,各个小区业主纷纷表示支持并且参与进来,为这次“抗疫接力 公益助农”行动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北京朝阳国际村小区,北京大兴润星国际,宣颐家园小区,西山美墅馆小区,永泰郦城小区,汤泉逸墅小区,远大园三区、四区、五区、六区,颐慧佳园小区,美丽园小区,曙光花园小区,美丽经典小区等多个社区,5000余位业主参与了助农,共购买11万余个鸡蛋,减少了养殖户的损失。

二、精准帮扶 助菜农解决民忧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北京的小区开始封锁严查,疫情初期,超市的蔬菜等必需品都被一抢而空,要有通行证,要满足隔离14天,出入小区买菜成了一个大难题。麦田的房产经纪人积极地响应社区业主的需求,联系了几家蔬菜供货渠道,最终挑选了北京车客家园合作。这家公司的菜品采购于北京的平谷、顺义、密云、房山等蔬菜基地,蔬菜安全得到了保障。

社区的业主买菜方式从出门购买变成线上采购,他们只要在微信的小程序下单,选择所需的菜品付款即可。第二天,蔬菜水果肉类等会配送到麦田门店。每一份“蔬菜”经过运输--分拣--消毒--分装--送货五道程序后,才会最终到达业主的家中。业主可以选择到门店自提,如果时间不方便,每一位麦田经纪人都可以帮业主送菜到家门口。各社区全面推行“线上买菜 门店消毒+配送”服务,保质保量为社区业主提供安全、有序的服务,守好疫情防控。

麦田房产是房产行业社区运营的先驱者,我们服务社区,依靠社区,解决业主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便利的服务,助农活动的成功与每一位社区业主的参与密不可分。从助人到互助,麦田始终充当“中间联络员”的角色,坚持“麦田社区一家”服务理念,将社会扶贫落到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供稿单位: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责编:实习生、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