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八月湖北绿意盎然 致富智慧播撒在希望田野

2020年08月18日13: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单莹莹) 八月的湖北,荷叶田田,菱角蓬长,莲藕遍野,茶园飘香……“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湖北报道组走进湖北咸宁,一眼望去满目青绿,这里景色秀丽,百姓生活安康,处处是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荆楚大地上,田地披了绿衣,荷塘富了荷包。咸宁汀泗桥镇黄荆塘村现有茶园6000余亩,村子探索、走出一条“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道路,现有社员占全村总户数的85.5%,以茶产业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嘉鱼县依托水产资源进行莲藕培育和初深加工,当地的泡藕带、藕片、藕粉、藕夹等产品畅销全国。

湖北咸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的同时,还格外注重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荷叶田田青照水”的动人景象背后,凝聚着荆楚儿女的绿色情怀和致富智慧。

湖北咸宁,夏日荷塘花正好,青青荷叶映着娇艳荷花,时而有小鸟、蜻蜓飞入,景色怡人。(摄影:曾志强)

水乡嘉鱼生产栽培历史悠久,自古就有莲藕种植的优势。2015年,嘉鱼县陆溪镇政府将“嘉鱼珍湖莲藕”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品牌,相关产品畅销国内外。图为珍湖莲藕种植基地,农户正在其中采摘莲藕。(摄影:曾志强)

嘉鱼珍湖的莲藕地旁侧,有一处菱角种植地,当地农户正在采收菱角。(摄影:曾志强)

咸宁汀泗桥镇黄荆塘村现有茶园6000余亩,规划打造万亩茶园,村子走出一条“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道路,以茶产业带动当地脱贫致富。(摄影:曾志强)

(责编:崔競文、史雅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