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天坑村”来了党员服务队

2020年08月11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前往白垛乡白垛村山洞组的路上。队员们先是驱车到达峡谷顶部,然后再步行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天坑村”。

  81岁的杨胜军老人(右二)向党员服务队队员描述以前使用水碾房碾米的场景。如今,村民们使用的是党员服务队送来的打米机。
  赖增鹏摄

  村民杨飞飞(右)向服务队队员展示新送来的打米机加工脱壳后的大米。

  党员服务队队员帮助何付荣老人(右)检查室内线路,并换上新的节能灯。

  党员服务队队员展示北斗卫星通讯模块。由于地理条件恶劣,党员服务队为山洞组安装应用北斗卫星通信模块,提高电网智能化程度,确保村民用电。

  每次进村,党员服务队都会带些生活日用品送给村民。

  白垛乡白垛村山洞组。

  党员服务队队员帮助留守老人董天来(左)搬柴火。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蔡兴文摄)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白垛乡白垛村山洞组,属于典型的南方喀斯特地貌。这里四面绝壁,从坑沿到坑底的距离达500余米,进入村里的通道是一条附在悬崖上的小路,被人称为“天坑村”。

  去年7月以来,有一支由10余名南方电网公司贵州凯里供电局员工组成的党员服务队,经常往返于“天坑村”。他们为村民免费赠送节能灯、打米机、电磁炉等家用电器,不定期上门看望留守老人。服务队主动了解村民需求,帮助村民捎带生活物资,解决村民购物难题。随着队员的一次次进村,村民和队员的心一点点靠近,他们像亲戚一样互相关心。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