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干,才有希望

张一琪
2020年07月1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地无三尺平”的西畴的变化令人震撼: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石漠化的痕迹正在逐渐消失……

  这些靠的是什么?“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西畴人靠的就是这股子精气神。无论是干部还是群众,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子劲儿。这也是此次采访给我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

  没有土地?不怕,把石头炸了,造出土地;没有路?不怕,村里集资,每家出工出力,生生地修出一条路;植被破坏严重?不怕,封山育林,谁家砍树,就重罚谁……

  采访期间,随处可以看见“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这句话,这是西畴精神的核心,西畴人不仅把它放在能看到的地方,更是把它刻印在心里。

  大家都说,扶贫,先扶志。其实,搞生态文明建设,更要先扶志。保护生态,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干成,需要的是一代人甚至几代人,一张蓝图绘到底。

(责编:勾雅文、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