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广西超69万易地搬迁人口实现脱贫

2020年06月27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南宁6月26日电 (记者何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广西已累计投入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资金逾410亿元,71万搬出大山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有69.12万人实现脱贫,脱贫率97%以上。

  在集“老、少、边、山、库”于一体的广西,许多贫困人口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石漠化山区等地,易地扶贫搬迁是摆脱贫困的重要方式。广西“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总规模71万人,排在全国前列。

  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有关负责人说,2016年起,《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启动并稳步推进。截至2019年12月底,全自治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全部建设完成,506个集中安置点共安置搬迁群众16万多户71万人,提前一年完成 “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建设和搬迁入住任务。

(责编:庄红韬、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