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我们这样抓“六保”(24)

特困老人有了依靠

本报记者  贾丰丰
2020年06月13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叮铃铃……”门铃划破宁静,家住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的毛延奎老人摸着墙面,打开了家门。

  “毛叔,您最近怎么样?好像胖了点啊。”进门的是当地民政局的刘卫红和他的同事们。伴着问候声,崭新的布鞋、短袖以及时令水果放到了茶几上。

  75岁的毛延奎,一人独居,双目几近失明,没有收入来源。城中区民政局了解情况后,把他纳入“特困供养”。除了每月发放1475元特困金,还经常到老人家里探视,帮老人检查身体、洗衣服、打扫卫生、理发……

  “药有没有按时吃”“最近睡眠怎么样”……刘卫红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毛延奎心里暖乎乎的。

  疫情以来,为解决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城中区下足了一番功夫:各街道社区、乡镇村庄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按标施保、应保尽保”,责任到人。

(责编:勾雅文、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