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走进革命老区马关县

2020年05月22日22:43  来源:人民网
 

2017年以来,革命老区马关县围绕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目标,出台相应产业扶持办法,支持贫困群众发展巴西菇、食用玫瑰、木瓜等特色扶贫产业,有效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当地木瓜产业在成熟期遭受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和冰雹自然灾害影响,出现滞销。

马关县副县长冉永富(左)走进直播间为当地特产代言

中国扶贫开发服务公司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联合北京每日一淘,腾讯看点等直播平台走进马关县,由当地七霖农业落地执行。于5月18日,在马关县健康农场地头开直播带货间,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

据悉,在直播平台,下单的客户还可以通过参与现场截图,可获得大礼包,网友纷纷霸屏互动,点赞下单,购买气氛十分火爆,两小时直播时间就成交了一万多单。马关县副县长冉永富亲临现场当上主播,为当地木瓜代言,向网民介绍了当地健康农场栽种木瓜的地理优势及木瓜的营养价值成分等信息。

直播后的发货仓库

据本次直播带货活动组织方中国扶贫开发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手机屏幕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直播带货是一种新的销售方式,它实实在在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当地的优质农产品,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展示窗口。如何让农特产品走出当地,走向全国。中国扶贫开发服务公司将积极调整思路,大胆创新,借助当前电商平台大环境和网络平台大数据,联合央级媒体、多家电商携手合作,把贫困地区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为贫困地区搭起与全国、农民与网友共惠共利桥梁,帮助贫困地方有效解除贫困农户找不到销路的后顾之忧。

(责编:杜燕飞、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