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苗山深处的扶贫身影

2020年04月29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39岁的李义成是广西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职工。2017年8月,他主动申请到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尧告村担任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尧告村位于桂黔交界的大苗山深处,交通不便,土地资源匮乏,自然环境恶劣。头顶草帽、脚穿解放鞋、背挂背袋,李义成就这样走村串户做扶贫工作。3年来,在李义成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灵芝、松茯苓、优质稻米、黑木耳等成为群众增收主要产业;全村19个屯中,18个屯修通了水泥路,最后1个屯的水泥路也正在建设中……2019年,尧告村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实现整村脱贫之后,李义成计划整合苗族拉鼓民族文化和高山天然牧场等资源,建设特色乡村旅游区和苗族拉鼓习俗传承基地,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图为4月26日,李义成(右)在村民家里了解手工艺品的制作情况。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9日 07 版)

(责编:史雅乔、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