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消费扶贫稳增收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17日11:01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针对贫困地区农畜牧产品外销困难、消费下降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消纳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今年以来,实施消费扶贫累计购买困地区农产品金额超326万元,帮助销售农副产品实现营收187万元。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中,中国大唐将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撑保障工作之一,鼓励动员全系统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消”的方式,支持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踊跃购买消费扶贫产品,形成 “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在中国大唐定点扶贫县广西大化县,大唐广西分公司以扶贫产业为基础,以党支部结对帮扶平台为依托,创新构建的“公司(党建)+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内(外)市场”五位一体的生产购销模式,为消费扶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疫情期间,广西分公司主动为政府、农户解忧,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充分利用食堂、工会、电商平台上线等多种采购渠道,帮助消费鸡蛋2.3万余枚、旱藕粉近500斤、沃柑3200余斤。截至目前,广西分公司累计消费扶贫170万元,其中购买农产品近60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超过111万元,缓解疫情造成的农产品滞销问题。

在河北魏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鸭梨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受阻滞销。中国大唐所属大唐国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企业职工购买3400余箱滞销鸭梨,消费金额22万余元,帮助魏城镇梨农解决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诠释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爱之情。

在云南,大唐云南发电公司借助公司系统内全体员工力量和地方电商平台等渠道,大力推进帮扶地区农特产品进食堂、进职工家庭、上餐桌、上货架、上电商平台进程。云南公司广泛开展“爱心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购买帮扶地区的农产品。云南公司了解到华坪县鑫业公司受疫情影响扶贫超市产品滞销后,增加采购种类和数量,最大程度增加贫困户收入。

在四川,大唐四川发电公司定点帮扶村全部完成脱贫摘帽。为解决定点帮村农副产品销售问题,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四川公司积极动员系统企业员工,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购买村民的鸡、鸭、猪、米、面、油、蔬菜等农副产品,帮助老百姓坚定勤劳致富信心。

时疫无情,大唐有爱。中国大唐积极拓展消费扶贫,为贫困地区群众稳定增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转自:国资委官方网站)

(责编:孟哲、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