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消费扶贫 爱心牛羊肉驰援武汉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17日10:49  
 

4月2日,一辆载着9.62吨优质牛羊肉,跨越5省市、行程1500多公里的专用车辆顺利运抵武汉市江汉区。这批特殊的物资是中化集团及其下属五大事业部共同从中化定点扶贫县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和林西县购置的扶贫产品,定向捐赠给武汉市江汉区,并将在江汉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用于帮助武汉市部分困难群众,解决生活所需。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出现滞销,加重了贫困群众脱贫的难度,部分已脱贫人口甚至面临再次返贫的风险。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多次就消费扶贫下发通知,做出部署,提出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帮助定点扶贫的内蒙古林西县、阿旗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户因产品滞销再次返贫,中化集团于3月初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通知》,动员所属企业和全体员工通过各种形式与渠道购买两地滞销产品,并将消费扶贫和支援武汉统筹开展,联合中化集团所属五大事业部从定点扶贫县采购扶贫产品,向武汉市江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定向捐赠,架起供给端与需求端桥梁,在帮助两个旗县的农牧民和企业缓解农产品滞销压力的同时,助力解决武汉市肉类生活物资短缺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下一步,中化集团将在巩固提升线下购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手机移动端“化小易”App、金茂u+等线上平台及中化各加油站非油品销售平台,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范围,更好帮助扶贫县产品对外销售。

根据安排,中化集团自2002年起承担起了对口支援及定点扶贫的任务,帮扶的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清水河县、林西县、阿旗,青海省大柴旦地区、德令哈市,西藏自治区岗巴县等7地已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化集团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四个不摘”的要求,坚决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继续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发挥企业业务优势,精准设置帮扶项目,动员组织系统上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转自:国资委官方网站)

(责编:孟哲、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