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04月13日17:4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王醒)由人民网与《中国扶贫》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即日起将面向全社会开展第三届报告会的案例征集工作,征集截止时间到8月5日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

值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总结经验、团结力量、以利攻坚。人民网与《中国扶贫》杂志社共同发起的“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拟于2020年8月中下旬(视疫情状况确定具体时间)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报告会将围绕教育扶贫、社会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东西协作、最美人物六大扶贫领域优秀案例,持续跟进中国扶贫事业的进程、总结中国扶贫事业的优秀成果。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六类扶贫典型案例,入选案例将在报告会上集中展示、宣传。

人民网与《中国扶贫》杂志社一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为社会各届搭建凝聚共识、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并以多种形式不断讲好扶贫故事。过去两年中,“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并于2020年1月10日,被中央网信办评为“年度优秀传播项目”。

第三届报告会将在第一届、第二届的基础上,汇集更多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基层一线帮扶干部、成功脱贫群众代表,以及积极践行扶贫事业的代表企业共同参会,通过六大类优秀案例代表演讲、扶贫扶志视频展示、脱贫攻坚圆桌论坛等环节,以优秀案例示范,以典型引路,树立脱贫攻坚先进榜样,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凝聚勤劳致富的强大动力,共同完成第一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

对贫困地区来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脱贫攻坚战解决的是中国千百年来没有解决的绝对贫困问题,减贫在中国还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不断地寻找脱贫致富的新路,踏实走好每一步,才能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附:报名通道及征集表(点击下载)

(责编:王醒、庄红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