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 促进两地教育发展水平提高

龙华区教育工作组与紫金县进行帮扶工作交流

2020年04月09日22:24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为充分发挥龙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共同促进龙华、紫金两地教育发展水平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早在2017年4月,深圳龙华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下称指挥部)就统筹协调两地教育系统的负责人进行第二次帮扶交流。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及龙华区七所学校校长到紫金县教育局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并深入受帮扶学校考察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两地教育局就如何开展结对帮扶、促进教育同步发展开展了讨论。双方结对帮扶学校签署了2017年教育帮扶交流协议。龙华区教育局现场向紫金县教育局捐赠25万元,紫金县教育局代表回赠牌匾“大爱扶智”,显示出了两地确定的教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帮扶精神。

 随后,龙华区教育局帮扶团在副县长黄罡星、教育局局长温火炎等陪同下分别到紫城中学、紫金县二小、紫金县五小、紫城新樟小学开展捐助活动,并进行工作交流,现场为四所学校各捐赠10万元。

 两年来,龙华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57万元,集中安排书香小学、龙华第二小学等5所优质学校与紫金5所学校结对帮扶,精心选派2批共21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到紫金县学校挂职、驻点支教帮扶,组织开展讲座、培训、教研活动64场次,组织送教送课98节,合力打造教育对口帮扶的“共赢”模式。

 紫金县副县长黄罡星,紫金县教育局局长温火炎,深圳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王宝森,两地教育局、指挥部相关人员及结对帮扶学校负责人等出席了交流活动。

(以上内容材料由紫金县提供)

(责编:史雅乔、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