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直播:“县长+网红”带货 为农产品全渠道销售铺路

2020年04月09日16:37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日前,为打通农产品销售中间环节,由山东省商务厅携手京东集团推出的“超级省”计划将在山东省打造样板区。

据介绍,山东省内首个“超级省”示范区定于聊城莘县,项目首期联合制作的“县长变网红”助农直播活动,将于4月10日14时在“京东直播”正式开播。此次直播针对莘县“瓜果之乡”“中国蔬菜第一县”的美名,选取了优质农特产品“羊角蜜”、“小番茄”、“扁芸豆”等七八余种,运用“地区政府+网红达人+平台直播”的模式,为消费者带来三小时的直播带货活动,活动同步产品入驻中国特产-山东馆京东线上店铺持续售卖。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山东卫视传媒、山东经济广播的支持。届时,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当家花旦小Q文钰、春雨将亲临现场和莘县县领导一起把优惠和免单福利送给广大网友。

据悉,“超级省”计划由星优选有限公司承接运营,建立全渠道销售,为农产品上行提供专项解决方案,增强消费需求与生产者的互通,提高农民销售收入。该计划日后将根据山东各地区农特产品特点对区域品牌打造、优势产品塑造、销售通路拓展、物流云仓建设、追溯体系等多个维度进行推进,聚焦县域脱贫攻坚、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责编:史雅乔、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