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快评)

臧春蕾
2020年04月01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山间田垄、果蔬大棚、生产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小麦田管、早稻育秧,粮食作物种植不误农时;春茶采摘、果园授粉,经济作物管护也不负春光。农民铆足力气把被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绘就别样春耕图景。

富农增收的春耕曲,需要各方协同、十指弹奏。政策扶持,打通春季农业生产“中梗阻”,各地因地制宜分区分级引导开展春耕,整合资金支持生产和种植;农资供应,复工复产保畅通,全国农资企业复工率近90%,绿色通道保障及时送达;农技指导,线上线下相结合,各地兴起“田野直播间”,农技专家及时在线答疑解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不放松,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一犁春泥,万顷新绿。神州大地上,涌动着的是乡村振兴的春潮,播种下的是脱贫致富的希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1日 10 版)

(责编:王瑶、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