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示范区水稻乡启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2020年03月31日17:46  来源:海外网
 

3月26日,河南省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举行脱贫攻坚“企业帮扶、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水稻乡党委书记程习军强调,扶贫先扶智,帮困先育人,爱心助学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动员更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关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学生,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圆困难家庭学子之梦。

水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寇利伟表示,爱心捐助,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希望同学们承载爱心与希望,刻苦进取,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启动仪式上,资助企业代表、被资助困难群众、困难群众帮扶责任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被资助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学生代表王莫涵发言,表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今后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争取学业有成后造福家乡、贡献社会。

示范区领导王俊青勉励受助的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在思想上更加珍惜,在学习上更加勤奋,日后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家乡。同时,企业要加强造血功能,让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有能力反哺社会。王俊青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人员关心贫困地区,帮助贫困学生,奉献更多的爱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目前水稻乡共签订10家企业,帮扶33户困难家庭34人,资助在校学生19户33人。(时晓梅)

(责编:杜燕飞、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