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一行深入五粮液援建理塘香菇基地开展脱贫调研

2020年03月31日14:02  来源:四川党建之声
 
原标题:中国农业科学院一行深入五粮液援建理塘香菇基地开展脱贫调研

2019年7月16日,按国务院扶贫办统一安排部署,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副主任、副研究员毕洁颖率队前往五粮液援建理塘极地果蔬(香菇)基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毕洁颖在理塘县相关领导和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查看了基地香菇生产大棚、冷藏设备、烘干设备以及全自动分级挑选设备,详细询问了香菇产业基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基地建设规模、产量、产值、销售渠道等问题。在了解到五粮液集团通过单位助销、经销商分销的模式将香菇销往了全国各地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并在2018年给百姓分红82万元、帮扶贫困户人均分红5000元,调研组一行对五粮液的产业发展脱穷根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悉,五粮液集团2018年帮扶理塘至今,已在产业扶贫、基地扶贫、教育扶贫、民生保障、消费扶贫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1800万余元,并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8年先进定点扶贫省直单位。(四川党建之声消息 张闻 记者 何金委 文/图)

(责编:实习生、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