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战“疫”关键时 脱贫不松劲

2020年03月3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3月17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布尼梯田景区,红瑶群众在旅游步道旁种植映山红树苗,为花海梯田增添一抹亮色。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县积极引导景区内群众复耕、复产,帮助旅游行业纾困解难、有序复工,推动旅游市场复兴,发挥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吴倩茜摄(人民图片)

受疫情影响,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审章塘乡井塘村贫困户周顺明的近10万斤墨科特柑橘出现滞销。经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方对接,介绍水果经销商,对整个柑橘园进行包购,滞销柑橘变畅销。图为运输柑橘的车辆行驶在果园里。
  蒋克青摄(人民图片)

3月11日,在海南省定安县定城镇深田村的三角梅花卉产业基地里,村民利用晴好天气给花除草。 据了解,该花卉产业项目是当地政府通过整合村集体经济培育资金和贫困户“一户一策”产业发展资金兴办起来的扶贫产业项目,该村97户贫困户“入股”。该基地日前迎来北京一家公司订购3000盆三角梅的订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村接到的首笔大单。
  张 茂摄(人民视觉)

3月12日,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凤山乡上沟村,村民在易地扶贫搬迁新房的工地前喜笑颜开。
  杜哲宇摄(新华社发)

齐文英是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舍庄一村的村民。她的丈夫朱建友因从小患有严重眼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又无增收项目,还拉扯着两个上学的孩子,被认定为贫困户。在各级政府的帮扶下,朱建友一家开始在自家院子里养殖山羊,目前,他家的绵羊养殖数量达到200多只,养殖年收入超过7万元。图为3月18日,齐文英开心地抱起小羊羔。
  赵东山摄(新华社发)

3月21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镇元埂脚村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龙晓琴(左一)在用手机直播,帮助茶农现场卖春茶,拓宽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龙元彬摄(人民视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新的困难。但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有信心、有决心,丝毫不会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

战“疫”关键时,脱贫不松劲。目前,中国上下迅速行动,按下脱贫攻坚“快进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传奇正在中华大地上书写。

(责编:王瑶、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