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广西分区分级精准推进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12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在广西阳朔县高田镇富绢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棚内已是绿意盎然,蔬菜长势喜人。受疫情影响,虽然局部地区进度稍慢,但广西全区春耕生产进度势头良好。截至3月5日,广西全区春耕备耕总进度达87.28%。

广西推广优良品种,优化种植方式,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三定”栽培、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等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分区分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指导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生产秩序,中风险地区有序恢复生产秩序。

广西聚焦农资运销“最后一公里”受阻问题,建立农资“点对点”保供和农资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加强指导推动农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全区共有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38家,已复工234家,复工率98.3%。

此外,为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广西农业农村厅对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粮食生产者每亩补贴50元到100元,对采取“早稻+晚稻(玉米、蔬菜)+马铃薯”连茬轮作模式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经营主体每亩补贴800元。(南宁3月11日电 记者庞革平、李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2日 06 版)

(责编:王瑶、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