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国立出席“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二期上线发布会

2019年12月23日10:39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11月15日,“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二期上线发布会在陕西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致辞。

田国立在致辞中说,“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全面上线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安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的关键一大步。二期全面上线,形成了集“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党务”、社会公共服务、特色扶贫等为一体的综合化智慧治理服务体系。服务平台突破了传统“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局限,重塑治理格局,完善共治设施,驱动流程再造,构建了科学、高效、精准的智慧治理服务中枢,将有力地促进安康治理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改善、便民惠民环境优化。

田国立指出,依托智慧治理平台,打通数据孤岛,建设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也是安康迈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借助数字化基础设施,推动现代化治理体系、信用体系建设,将吸纳更多的生产要素、金融资源向安康集聚,涵养宜居宜商宜业的良好生态。也正是得益于这些“软环境”的打造,建行在安康开展了一系列新金融创新实践,创新推出了“新社区工厂贷”等金融产品,把金融源头活水引向移民搬迁社区;建设“裕农通”乡村服务点,使农民在村口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开设建行大学定制化课程,将专业培训送到田间地头;引进“云生产”、远程诊疗等,使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都能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这些都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田国立强调,建行未来还将一如既往地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全力支持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持续迭代升级,与安康市委市政府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把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承载安康现代化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郭青在致辞中对中国建设银行的辛勤援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是依托建行金融科技优势,建设的集党务服务、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智慧治理服务中枢,是安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革命性重塑。平台二期上线,必将推动安康市基层党建、政务公开、简政放权、公共服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环境治理等方面逐步优化升级,必将加快安康市上下一体、内外互动、协同治理、社会参与的数字化服务和数字治理,助力安康市增强发展能级、突显核心竞争力,推动安康跨步善治新时代。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有关部门、陕西省分行、建信金融科技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陕西省委宣传部,安康市委、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责编:朱传戈、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