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农通——村口的便捷银行

2019年12月20日10:33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中午,村口的槐树被太阳炙烤着,耷拉着身子,无精打采,杨文凤靠着公交站牌上显得愈发焦急,一次又一次地看时间。自从接到儿子第一个电话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儿子又打来了一同电话:“妈,还有多久,这边活动马上结束了,你快点哦”。大儿子到安康定新房,由于走得着急,五万元现金落在家里了,杨大凤只好去城里汇过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可迟迟不见公交车的影子。正巧杨文超开车经过,杨大凤拦下他的车,准备让载一程,询问原因后,杨文超笑着对她说“凤姐呀,你过时咯,谁还跑那么远去存钱,我那开的‘银行’”,说着就把杨大凤带到自己的小超市,用裕农通设备进行了转账,两分钟过后,儿子打来电话说已经定着房了,杨大凤长舒了一口气。

缓过神后,杨大凤满怀疑问的问杨文超:“你这银行是啥时候开的,这么方便?”杨文超得意的回答道:“我这不是银行,是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中国建行设立的,就是为更多百姓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便民缴费等金融下乡服务,让你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以后都来你这”,杨大凤笑着走出门。

“裕农通”让最远不再远

“太方便啦,把验证码给老板报一下就可以取到钱,以后就不愁过年回家后,想取钱给老人小孩包个红包,还得掏跨行取款手续费了。”一个年轻小伙拿着手机和刚取的两千块钱开心的合不拢嘴,在官元镇群峰商贸超市买了两沓红包和一些小孩子的玩具。

2018年11月份,岚皋县支行将“裕农通”业务拓展到县域最远的乡镇--官元镇,而群峰商贸超市也是镇上首个开展金融业务的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广大客户提供实惠、便捷的金融与非金融综合服务,真正实现普惠于民。伴随着裕农通的成功签约和使用,群峰商贸超市也成为建行的正规服务点,增强了客户对超市的信赖度、增加了超市的客流量,裕农通项目可谓实现了普惠共享。

“我们这地方偏远,就只有一个信合,经常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才能取上钱,所以大家经常跑我这里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换现金,大家都是邻里邻居的老熟人了,我也不好意思问他们要提现手续费的,久而久之下来我自己的损失还是挺多的,但是碍于面子来换钱的还是要给换。这下好了,有了建行的“裕农通”,有人来换钱我就让他们从这个平台上走,不仅给我省去了提现手续费,我还能签约农户,办理业务同时还可以赚取佣金,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群峰商贸超市老板说。

普惠共享正当时

建行在与各级部门多次沟通后,探索出“裕农通”+“村卫生室”+“村级服务站”+“优质商户”的创新模式,并借助龙易行设备为偏远地区客户上门开卡。截止2019年8月底,岚皋县支行在全县共设立“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128个,覆盖全县12个镇125个行政村。

因为大家对国有大行的信任以及切实方便了日常生活,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越来越被广大群众所能接受。岚皋县支行也希望通过打造“裕农通旗舰店”培养优质“村口银行”,为支行在村镇一级拓展业务增加触角。下一步计划在国道沿线探索优质商户客户发展成为“裕农通服务点业主”,结合目前省行推出的“裕农通+ETC”模式,利用高买单及声誉名利等各方优势吸引业主为支行储备客户,从而获得储蓄卡开卡,电子银行活跃、信用卡开卡、ETC安装、存贷等多渠道客户,扩大客群,增加客户的粘性。

后期通过不定期对业主进行操作培训等方式,利用业主在当地的影响力,积极向村干部、村民宣传建行“裕农通”金融服务点的各项业务。同时叠加“珍爱信用记录”、“反洗钱”、“远离非法集资”等特色金融公益宣讲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持续跟进,将便民惠民的金融服务传播到岚皋县的角角落落。

(责编:朱传戈、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