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建”北京,放飞梦想

——中国建设银行“乡村学生星光夏令营”顺利结营

2019年12月20日10:27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7月19日,由建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主办、爱康集团协办的“相聚北京 筑梦建行”乡村学生星光夏令营在北京顺利结营,来自陕西安康和云南昭通国家级贫困县的25名乡村学生在北京度过了充满精彩与乐趣的夏令营之旅。

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中,乡村学生们第一次亲眼看到天安门广场国旗的升起,第一次进入故宫、国家博物馆,第一次走进鸟巢,第一次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天文馆,第一次走进百年名校清华大学,第一次与高考状元面对面,在激动与感动中感受首都风貌、亲历传统文化、体验科技魅力、感怀爱国热情。

此次 “相聚北京 筑梦建行”乡村学生星光夏令营活动积极践行“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理念,融合私人银行品质服务业务,联合医疗机构爱康集团,围绕健康体检、文化创新、科技强国等方面,在大山深处的贫困孩子心中播撒爱和奋斗的种子。此次活动还得到了40余名建行员工及私人银行客户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有的做志愿讲解,有的做服务保障,有的结对交朋友,还有的给孩子们送去爱心礼物。

建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党群工作部相关领导,以及办公室、北京分行有关人员出席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上,现场嘉宾与孩子们亲切座谈,表达了对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向城市、感受广阔天地、实现梦想的殷切期盼。

中国建设银行秉承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在扶贫助困、绿色发展、教育卫生、科学文化等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支持。此次,建行举办“相聚北京 筑梦建行”乡村学生星光夏令营,旨在通过更生动的形式、更丰富的活动,传播爱的种子,让精准帮扶对象的孩子们更好地学习知识、开阔眼界、快乐成长。

“相聚北京 筑梦建行”乡村学生星光夏令营是建行“精准帮扶 善建益行”健康扶贫系列项目的第二场,未来建行还将不断创新健康精准扶贫方式,采取更多精准扶贫举措,让精准帮扶的温暖传递到大山深处。 

(责编:朱传戈、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