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解痛点,补强贫困地区医疗健康保障

2019年12月18日19:09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建设银行在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岚皋县、紫阳县开展健康扶贫,打造多层次健康扶贫体系,解决医疗进村“最后100米”的问题,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村卫生室:小病急症村里治

为村卫生室增配常用、常见的医疗检验检查设备,进一步保证小病急症在本村内的初步诊断治疗;配备远程轻问诊设备并开通服务,由高职称医师远程提供问诊建议、用药建议和非药物治疗建议,提升村民和村医的医疗健康知识。

镇卫生院:常见疾病不用愁

为镇卫生院增配所急需的现代化医疗检验检查设备,改善其医疗硬件设备条件,保证一般常见疾病的及时诊断治疗;配备远程轻问诊设备并开通服务,对较难确诊的疾病,可由高职称医师提供远程诊断、用药、治疗的专业意见。

县医院:疑难杂症有帮手

为县医院增配一系列医疗检验、检查、治疗设备,切实提升其对疑难杂症的诊断治疗水平;进行软、硬件改造并开通与北京协和医院的远程会诊功能,如遇疑难杂症,可由协和医院专家远程提供国内顶级专业会诊意见。

移动诊疗平台:送医下乡灵活走

升级镇卫生院的“母亲健康快车”,使其具备基础巡诊采样功能,提升其实用功能和使用效率,扩大受益人群;为区县级医院增配“云巡诊车”,装配各类车载医疗检验检查设备,实现进村入户巡诊、开展全套检验检测的功能。 

(责编:朱传戈、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