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农通”——建设乡村美好生活

2019年12月18日18:55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建设银行充分发挥“裕农通”平台功能优势,推动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紫阳县、岚皋县72个镇办881个行政村实现“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全覆盖,在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引领金融活水。

支持乡村振兴新兴力量创业致富。建设银行优先吸收退役军人作为“裕农通”服务点业主,支持其带头致富。凡退役军人经培训上岗作为“裕农通”服务点业主的,在现有手续费返还标准上结合当地实际给予额外激励,定向增加佣金底薪,原则上不低于500元/月,上浮交易激励不低于20%。同时“裕农通”向大学生村官全面开放,为他们开展创业、产业扶贫和农村治理等工作提供支持。

开辟“裕农通+新社区工厂”新模式。为了真正将“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做深做透,建设银行探索开辟了 “裕农通+新社区工厂”新模式,通过“新社区工厂贷+裕农通+代发工资+扶贫助农卡+快贷”等产品线配置,搭建更完整的存款、结算、融资等金融服务体系,提供全方位的惠民、便民、利民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农村百姓需求痛点,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广大老百姓安居乐业和美好生活。

(责编:朱传戈、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