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18日18:45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发挥建设银行“云生产”技术和平台优势,创新“造血式”劳动脱贫模式,将现代生产方式引入乡村。在安康市建立集中式“云生产基地”、村口分布式“云生产站点”、移动云生产应用等分层次在线生产体系,优先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

云生产基地。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入银雁科技公司在汉滨区红升社区建立外包运营服务基地,承接建设银行信息凭证录入扫描等业务处理任务,计划用工规模80人-100人,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建档立卡贫困户、退伍军人,其中贫困户占比不低于三分之一。

云生产分布式站点。依托裕农通服务点建立不少于20个云生产体验培训和作业站点,为裕农通业主和兼职人员提供灵活的村口就业机会。

移动云生产应用(云宠物)。在汉滨区、汉阴县、紫阳县、岚皋县推广手机端云生产应用。“云生产”精准扶贫计划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准入门槛低,尤其针对残疾人、留守妇女以及不具备外出务工条件的贫困人群,通过设立专项资金池,保证贫困户获得与工作量相符的回报。

(责编:朱传戈、初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