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到宿州调研脱贫攻坚

2019年11月08日11: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张桂贵)11月6日至7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率调研组到宿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安徽省扶贫开发协会名誉会长梁卫国,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等先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埇桥区符离镇沈圩村、徽香源烧鸡产业园,详细了解村级、产业扶贫、扶贫扶志及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亲切看望。

  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扶贫交流座谈会。在听取了宿州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袁文先对宿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宿州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探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推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丰收。下一步,希望宿州市能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为指导,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抓实抓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梁卫国指出,宿州要在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产业扶贫成果,提升发展水平。要总结经验、整合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出产业扶贫升级版,让群众真正实现长期稳定致富,过上好日子。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的连续性,加强制度建设,保证群众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座谈会前,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和宿州市签署了《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参会领导共同见证协议签订。

  据了解,宿州市是安徽省扶贫任务较重的市之一,2014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44万户,61.27万人,贫困村359个,贫困发生率达11.79%。近年来,全市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方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推广扶贫小额信贷“一自三合”模式,推进农村电商扶贫优化升级,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网点1025个,实现农村电商交易107.76亿元,全面提升了脱贫质量。几年来,全市共脱贫54.19万人,35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1.22%,砀山县、灵璧县、泗县、埇桥区于今年4月经省政府同意退出贫困县序列。

(责编:张桂贵、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