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天云:致敬扶贫人是对扶贫主题最大的尊敬

2019年10月15日11:10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初梓瑞)14日下午, “榜样的力量:致敬扶贫人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为2019年国家扶贫日系列论坛之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出席会议并指出,致敬扶贫人是对扶贫主题最大的尊敬,要在全社会范围内大力弘扬扶贫精神。

  论坛以“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围绕“扶贫精神提炼”“扶贫人素质培养”等问题展开交流,旨在以创新思维聚集全社会力量,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

论坛现场(摄影 石巍)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就扶贫人的范畴和扶贫人素质培养及扶贫精神提炼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号召更多的有实力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扶贫人的行列中。

  本次论坛由2019年扶贫日论坛组委会组织,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论坛邀请了刘双燕,秦倩,潘和永等数位2019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到会宣讲,来自广西,甘肃,河南,安徽等近20位位政府扶贫系统代表,分享了地方特色扶贫的经验。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