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刘永富:脱贫攻坚来不得假、来不得虚的,更不能搞腐败

2019年09月27日11:26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孟哲)今天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脱贫攻坚是来不得假、来不得虚的,更不能搞腐败,必须有严实的作风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

刘永富介绍,中央将2018年作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把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现在总体上看进展是顺利的,效果是明显的,社会上对基层扶贫干部的作风和能力是认可的。这里面仍然有一部分作风不实的帮扶干部,该换的换、该撤的撤、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对这些问题突出的,每年全国都有几万人受到一些批评教育甚至组织处理。另外,对表现好的提拔重用,建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刘永富表示,总体上看,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是越来越少,比如说违规资金从2013年的15.7%下降到现在的1%以下,处理的人数也少了。广大扶贫干部,特别是基层扶贫干部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不仅是作风好、工作实,有的甚至付出了鲜血和生命。到今年6月底,全国牺牲在扶贫岗位上的一共有770多人。

(责编:孟哲、庄红韬)

特别策划

    壮丽70年
    记者再走长征路
    对话两代体育人
    大国小家70年图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