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刘永富: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做到“三实”

2019年09月27日11:07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孟哲)今天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求做到“三实”,即扶贫工作务实、帮扶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一是要扶真贫、真扶贫。扶的是真正的穷人,脱的是真正达到了脱贫标准的人。

二是严格退出标准和程序,并且要进行严格的考核评估,是不是达到了脱贫的标准,退出是不是符合程序,要做好评估,数字是要核实的,社会是要公认的,结果是要真实的。

三是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发现一起及时纠正一起,对情节严重的实行问责。

(责编:孟哲、庄红韬)

特别策划

    壮丽70年
    记者再走长征路
    对话两代体育人
    大国小家70年图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