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校合作精准扶智 30名乡村教师赴济“充电”——恒丰银行组织菏泽乡村教师培训班开班

2019年07月18日15:08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7月15日,恒丰银行助力菏泽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东师范大学正式开班,来自菏泽单县高韦庄镇中学的30名教师参加培训。这是该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改进金融扶贫方式、拓展金融扶智路径,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创新举措。

此次培训班由恒丰银行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为期五天。高韦庄镇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韦庄镇是菏泽市偏远乡镇,位于山东、河南两省交界处,经济发展相对落后,镇中学面临信息化程度不高、教师缺乏培训机会等突出问题。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相继为学校打造了两座爱心电教室,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有效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和学生的学习环境。高韦庄镇中学精心挑选了30名教学骨干参加此次乡村教师培训班,老师们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培训,用足用好这次培训充电的机会。

本次培训活动是恒丰银行“志在千里·智领未来”公益品牌计划的项目之一。该公益品牌计划旨在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先后推出了“爱心助学基地”“温暖课堂”等公益项目。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恒丰银行多次派人到高韦庄镇中学,了解教师培训方面的迫切需求,针对该校在形势政策教育、班级管理、教师发展、关爱留守儿童、课堂教学、家校合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与山东师范大学团委、山东师范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学院联合,精心设计了专项培训方案。

山东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扶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恒丰银行组织此次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教师能力培训班,体现了恒丰银行作为一家金融机构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该校在导师选取、课程规划方面下足功夫,为培训班提供一流师资,与恒丰银行携手为乡村振兴和扶贫扶智贡献力量。

(责编:实习生、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