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7月04日12: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7月4日电 (记者 王宇鹏)7月3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网络媒体和陕西省级媒体的30余名记者组成采访团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陕西网 叶建峰摄)

陕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同时也是我国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省份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将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全省上下促攻坚的大扶贫格局,不断推进脱贫攻坚走向深入、取得重大性进展。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陕西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共同主办,陕西网承办,旨在全面反映全省脱贫攻坚新成效、决战时刻新举措,真实讲述陕西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齐心协力,脱真贫、真脱贫的感人故事。

(陕西网 叶建峰摄)

(陕西网 叶建峰摄)

采访团将深入汉中、安康、商洛等3市,围绕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以及扶志扶智、农民住房保障、农村环境提升等内容开展集中采访。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陕西网还将联合省内主流媒体分赴陕北、关中两线开展行进式采访。

据悉,未来一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网络主题活动将在陕西、贵州、甘肃、吉林、云南、安徽、山西、宁夏等8个省区同步展开。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