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

2019年04月30日09:0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

  本报梧州讯 “在合作社干活一天收入150元,4亩土地一年的流转费是2500元,从事叶脉加工一年收入4万元……我现在1年收入比以前3年都挣得多。”近日,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交村贫困户李杰昌算着账,对脱贫充满信心。

  该区在开展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提升工程中,突出党建与脱贫攻坚、党建与特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让合作社挑起脱贫重担,逐步走出一条“党组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新路子。

  依托村委党支部,该区在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党组织,通过以强村带弱村、富村带穷村的方式,开展结对共建党组织,大力发展产业。组建22个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5个联村党委;组建两新党组织76个,覆盖企业56个,成立协会支部和专业合作社支部10个。

  目前,该区推行“党组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推动了交村松树盆景、叶脉、蔬菜、肉鸡等优势产业发展,打造基地5个,培育特色优势产业10个,有合作社178个,带动5900多户贫困户就业增收。(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陈伟超)

(责编:张玫、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