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减费让利民营企业超亿元

2019年04月23日17:22  来源:新华社
 

  河南驻马店农商银行2018年以来,累计为民营、中小企业减费让利1.73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共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12笔,贷款金额1.81亿元,为企业节约成本224万元。同时,该农商行系统通过加强政银企合作,为企业发放扶贫贷款24.02亿元,切实为企业让利6421万元,为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发展实体经济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

  该农商行大力开展“降成本、降门槛、提效率”活动,通过筛选评估公司、规范企业收费、优化利率定价机制,切实做到减费让利、扶小助弱,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系统民营企业贷款3285户,贷款余额335.41亿元,通过减免70%的评估费以及最高优惠利率30%等多种减费让利措施,共让利民营企业1300多户,让利金额3877万元,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贵问题,充分激发了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该农商行系统坚持优先服务优质民营企业、优先支持重点行业、优先支持民营经济活跃区域、优先支持供应链条企业、优先帮扶临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五个优先”,针对具有一定库存货物的生产、加工、贸易型小微企业,在其贷款缺少抵押物的情况下,推出存货质押贷款。截至目前,驻马店农商行开发区支行存货质押类贷款已发放9笔,贷款金额1.11亿元,共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214万元,缓解了河南天中海纳商贸有限公司等160余家民营企业流动资金周转紧张的局面,为民营经济加速发展“输血供氧”。(姚志奇 潘文洲 李依静 周莉娟 )

(责编:姜虹羽(实习生)、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