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产业扶贫集采会现场签约近2亿元

2019年04月21日13: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赵竹青)4月19日,中核集团举行产业扶贫集采会,现场签约采购金额突破1.9亿元。

中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表示,“我们大家共同推进的是一项包含着爱、暖与希望、当然也充满挑战的事业——就是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是一项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极具中国特色、没有发展先例的事业。”

据了解,2018年,中核环保携手中国核电以混合所有制扶贫模式为探索,在中核集团定点扶贫县宁夏同心县投资成立了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为脱贫攻坚贡献“中核智慧”。该公司从组建到设备安装再到产品生产仅用三个月的时间,目前已解决就业320人,其中,残疾人3人,建档立卡户80户,就业人员人均年工资收入可达4万元,优先带动建档立卡户实现脱贫。

签约仪式现场,中核同心公司与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中核集团工作服装一级集中采购框架协议,与9家专业化公司、7家直属单位签订未来三年的工作服装集中采购框架签约,与5家成员单位代表签订工作服装订货协议,与法国欧安诺集团签订工作服装订货意向协议。

中核集团表示,此次采集会以统一集采为切入点、突破点,旨在将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与一级集采有机结合,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部署的有力措施,为产业扶贫搭建了有效对接的平台。十八大以来,中核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的要求,开展了包括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干部扶贫、党建扶贫等十个方面、全方位、多渠道、多领域的精准帮扶,取得明显成效。

(责编: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