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罗城“三比两争”提升扶贫工作队员素质

2019年04月16日08:4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罗城“三比两争”提升扶贫工作队员素质

  本报罗城讯 “今年以来,我们在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中开展‘三比两争’活动,激励广大驻村工作队员比素质提高、比担当奉献、比作风形象,争当脱贫先锋、争创先进队伍。”近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比素质提高。该县在驻村工作队员中深入开展“政策理论我先学”活动,引导工作队员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板凳党课”“方言党课”,组织乡土能人组成讲师团,结合老百姓身边故事,用通俗易懂的方言给基层党员上党课,给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激发农村党员的带头意识和农村群众的主体意识,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

  比担当奉献。该县在驻村工作队员中开展“服务发展我先行”活动,广大驻村工作队员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展“换位察民情,沉底解难题”一线调研活动,了解基层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帮助驻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问题。建立健全“党支部+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或“党支部+党员能人+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模式,引导党员和贫困群众“抱团发展、共同致富”,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和谐稳定。

  比作风形象。该县在驻村工作队员中开展“过硬作风我先树”活动,广大驻村工作队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执行党内法规、坚持问题导向,把作风建设贯穿全过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重点、突出问题实行承诺整改、销号整改、开门整改,确保工作队员以过硬的作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推行“马甲书记”和“海报式承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该县坚持“科学严管”与“关怀激励”相结合,健全和完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考勤、考核、评议等制度,促进驻村村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工作中。

  该县通过开展比素质提高、比担当奉献、比作风形象活动,在全县驻村工作队员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进驻村工作队员争当脱贫先锋,各驻村工作队争创先进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韦如代)

(责编:张玫、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