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困难群众医保费由财政支付

2019年04月16日08:4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巴马困难群众医保费由财政支付

  本报巴马讯 “今年不用自己去交基本医疗保险费了,县里都帮我们交了。”日前,在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局桑村,低保贫困户黄家锋兴奋地和亲友们分享今年的惠民政策。为减轻困难群众负担,让保障对象“不落一户”地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从2019年起,巴马为全县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孤儿等困难对象统一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让群众少跑腿,享受更便利的惠民服务。

  据统计,此次由县民政局代缴的受益人数达1.82万人,代缴金额超过400万元。此外,该县还将重度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农村独生子女户、农村双女结扎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退出户等对象纳入政府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退出户由政府代缴60%,其他对象为政府全额代缴)。据统计,2019年该县城乡基本医疗保险预计收缴5586万元,其中政府全额代缴资金达601.4万元,占全县基本医疗保险收缴费用的10.7%,惠及全县2.7万名保障对象。 (黄榆茵)

(责编:张玫、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