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区真扶贫

2019年04月10日08:4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情系老区真扶贫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帮扶华池县、环县,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帮扶宁县、合水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帮扶镇原县——去年以来,3家中央单位饱含着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谊,针对庆阳市5个县的实际,在人才交流、劳务输转、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帮扶工作。

  3家中央单位高度重视人才交流工作,选出想干事、肯吃苦、能力强的干部到庆阳市各级挂职,或分管扶贫工作、或直接参与扶贫,为市县乡村实现脱贫出点子、谋路子。目前,有13名同志先后到庆阳市各县挂职。

  紧盯劳务输转,3家中央单位精心组织专场招聘会,促进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去年7月中旬,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在华池县、环县举办定点帮扶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800个,与182人签订劳动协议。9月5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公司在合水县、宁县举办定点帮扶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65个,与38人签订劳动协议。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还依托环县职专,成立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环县)劳务培训基地,开展订单培训。

  截至目前,3家中央单位向庆阳市5县共投入帮扶资金2165.86万元,引进帮扶资金410.5万元。利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帮扶资金,华池县城壕镇庙湾村实施蔬菜大棚等产业发展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扶持环县建成养殖合作社和种植合作社各2个,栽植中药材5300亩,惠及群众300多户。利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帮扶资金,宁县扶持金村乡、春荣镇390户贫困户入股土蜂养殖和药材基地,年底按股分红。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资金扶持下,镇原县扶持贫困户种植中药材、为贫困户配股分红及发展毛庄村集体经济,带动60户255人实现脱贫。(记者 安志鹏)

(责编:张玫、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