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人勤致富趁春早

2019年02月19日08:3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人勤致富趁春早

  2月17日清晨,已持续一夜的雨势时大时小。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富庶村望富合作社负责人马福良直奔种植基地查看生姜地的情况。几位社员和产业工人也不约而同来到田里,大家掀起地膜一角,仔细查看姜苗长势,松了一口气。

  富庶村名为“富庶”,却是个贫困村。过去,村里不少年轻人觉得干农活又脏又累不赚钱,不愿意接过父母的锄头。马福良却认为,只要选对种植品种,掌握科学种植技术,农业大有可为。在父母的支持下,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村青年成立了“望富合作社”,承包400亩土地种植生姜、番石榴、三红蜜柚等特色水果,套种茄子、南瓜等短期经济作物,长短结合,2018年合作社总产值超300万元,成为村里的致富能人。

  今年1月,合作社扩大生姜种植规模,马福良领着10多个社员和工人连续赶工20天,翻地、开垄、施肥、播种、浇水、覆膜,赶在春节前种下180亩生姜。春节期间,他们也没闲着,几乎每天都到种植基地“报到”。

  在合作社承包的400亩地中有70亩是贫困户的土地,涉及6户人家,平时有7名贫困户在合作社里务工,每月也有3500元的收入。“人勤致富春来早。城区为我们落实了各种惠农脱贫政策,提供产业指导、创业培训,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大家,激励乡亲们特别是贫困户共同奔富路。”马福良说。 记者 杨 波 实习生 梁耀文 通讯员 李敏生

(责编:张玫、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