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5万多贫困农户依托产业增收致富

2019年02月11日08:39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宁夏5万多贫困农户依托产业增收致富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日前,记者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市县通过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推进产业扶贫“四个一”示范带动工程,即建设100个产业扶贫示范村、培育100家扶贫龙头企业、规范培育1000家扶贫产业合作社、提升发展1万名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目前,全区打造扶贫示范村109个、扶贫龙头企业124家,扶贫合作社779家,培养致富带头人4642名,带动5.4万户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

  据了解,自治区通过构建“县有团队、村有组、户有服务”的产业扶贫技术服务体系,每位专家联系5个贫困村,组织县区技术人员驻村入户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49场次,现场指导培训8.3万人(次)。2018年,全区新增贫困户小额信贷68.3亿元,户均贷款4.8万元;为15万户贫困户投保产业保险79.2万亩、101.6万头(只)。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