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去年陕西林业向贫困地区投入30.5亿元

2019年01月29日09:1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去年陕西林业向贫困地区投入30.5亿元

  1月17日,记者从全省林业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陕西林业扎实推进生态脱贫工作,全年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投入30.5亿元,生态脱贫成效显著。

  在生态脱贫工作中,宝鸡市积极实施林业产业脱贫,涌现出多个全省生态脱贫亮点;安康市把推动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探索出宁陕县“生态+”扶贫模式。省林业局扎实做好延长县“两联一包”定点扶贫,累计筹措资金近700万元,改善基础设施,发展扶贫产业,推动延长县顺利脱贫摘帽。

  据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显示,全省生态脱贫惠及贫困人口141.5万人,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四分之三以上,人均增收1750元。林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凸显。

  2019年,省林业局要求各地认真落实生态护林员政策,做好全省3.01万名生态护林员的动态管理,按月足额发放工资;聚焦深度贫困县和今年29个脱贫摘帽县,积极争取中央和省上林业资金,确保贫困地区倾斜投资力度不减;抓好脱贫产业项目策划申报;认真落实“五个一批”开放工程指导意见,开放全省林业基层单位200个以上。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