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冬景别样美

乔金亮

2019年01月28日08:42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南国冬景别样美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草莓种植基地,游客在采摘草莓。近年来,当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引导村民增收致富。

  汤福明摄(中经视觉)

   安徽省肥东县世昌农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在冬捕,供应春节市场。 许庆勇摄(中经视觉)

  ▲安徽省阜阳市阜阳北站,中铁四局员工冒雪施工保春运。

  吴怀球摄

  (中经视觉)

  ▲海南省海口市西秀海湾,天蓝水清景色宜人,吸引游客前来体验水上运动。

  蒋聚荣摄(中经视觉)

  ▼冬季的江西省龙南县里仁镇正桂村仍绿意盎然,游客前来划船赏景。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打造特色乡村旅游。 陈地长摄(中经视觉)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三泉社区,农家屋前鸟儿“闹冬迎春”。

  瞿明斌摄(中经视觉)

   冬季的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国际滑雪场美如仙境。该县是国家武陵山集中连片扶贫攻坚重点县,近年来,当地围绕“旅游+扶贫”模式,助力精准扶贫。李 赟摄(中经视觉)

  春节临近,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天气宜人,田野里万物复苏,景点里游人如织,群众生产生活一派热闹祥和景象。南方冬季之美,虽不似北方冰天雪地之壮观,却有着独特的魅力。

  美在运动。在湖北省五峰县五峰国际滑雪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滑雪场,人们尽情享受雪上飞奔的乐趣。近年来,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明显上升,随着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北冰南展西扩”战略的推进,冰雪运动正加速普及。而在温暖的海南,水上扬帆仍是北方游客的最爱。

  美在劳动。交通、能源、建筑等不少行业的建设者们迎风雪、战严寒,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在安徽省阜阳北站扩能工程建设现场,上千名铁路建设者完成了接触网改造、微机联锁设备安装等施工。

  美在收获。尽管大田刚刚染上万物复苏的颜色,但温室大棚内已是暖意融融。在江西宜春袁州区西村镇的草莓基地,游客体验农事,乐在其中。在不少养殖基地,冬捕成为迎接新春的热络项目,安徽省肥东县世昌农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就是一例。各地利用冬季农业观光、乡土文化等要素,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责编:张桂贵、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