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 确保40万贫困人口脱贫

王凯丰

2019年01月28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江西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 确保40万贫困人口脱贫

  新华网南昌1月27日电(王凯丰)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27日上午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江西将筹集财政性资金约1800亿元,办好51件民生实事,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报告提出,江西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确保40万贫困人口脱贫、6个国定贫困县和1个省定贫困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剩余38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同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力争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

  推动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扶贫病床设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大病集中救治金全覆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费用个人自付比例在10%以下,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大力发展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等事业,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深入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开工27.79万套、基本建成5.35万套,完成国家下达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