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年将实现56.5万人脱贫

许祖华、李浩

2019年01月28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陕西今年将实现56.5万人脱贫

  新华社西安1月27日电(记者许祖华、李浩)记者从27日开幕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陕西今年将实现56.5万人脱贫,29个贫困县摘帽。

  据介绍,2018年,陕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省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30亿元,增长30.4%,其中对深度贫困县投入增长50.5%。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着力打造“3+X”农业特色产业体系,23个县、104.5万人即将摘帽脱贫。全年贫困人口转移就业2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竣工9.1万套,危房改造7.9万套,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率99.4%,新改建农村公路1.2万多公里,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带动18万人脱贫。

  今年陕西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落实精准要求,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实现56.5万人脱贫,29个贫困县摘帽。大力实施产业就业扶贫,确保有条件的贫困户至少有1个增收产业,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完成“两房”建设任务,大力推进易地搬迁户旧房腾退、宅基地复垦。继续做好生态、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扶贫工作,实施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推进苏陕扶贫协作。强化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责编:蒋琪、张桂贵)